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王毅同志被评为 2019年度西安市“优秀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20-01-06

近日,蓝田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王毅被中共西安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19年度西安市“优秀退役军人”,他也是西安市检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干警。1231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先锋一行专程到到该院为王毅同志送来了荣誉证书。

 

王毅同志200012月至200511月在解放军西安通讯学院服兵役,20074月转业进入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在办公室、反贪局、诉讼监督部工作。在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12年间,王毅始终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严格公正执法,认真履行职责。始终坚守底线,廉洁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为检察工作不断贡献着力量。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军人能吃苦能干事的优良作风,2010年至2017年在反贪局工作期间,加班加点,上山下乡,任劳任怨,坚守底线不放松。共参与办案70余件,有效打击震慑了职务犯罪。2012年至2016年,利用四年时间重点查办涉农领域粮食直补款背后贪污犯罪案件812人,同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有效规范了粮食直补款的发放,保证农民利益不受侵犯。2017年参与办理的扶贫领域贪污受贿案,服务蓝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做到了立办案件与挽回经济损失两不误。2017年工作岗位调整到诉讼监督部(刑事执行检察)后,依旧初心不改,努力工作,加强值班安全监督检查,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县看守所实现了连续28年安全无事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入多个乡镇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共实地入户走访3001000余人,收集线索10余件。

王毅同志始终不改军人铮铮本色,不忘人民检察初心,不负伟大时代重托,在迈向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征程上,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