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周至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2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210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明主持会议。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推进,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研究制定了《周至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党性分析、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检察工作特点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内容,组织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场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交流研讨、“国家宪法日”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切实将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特点、抓出成效,巩固了全体党员干警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基本达到了学习教育的效果和目的。 

为认真开好开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该院党组研究制定了《中共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党组书记与各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领导、所在支部党员代表之间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发现和收集到的问题短板、意见建议,认真思考撰写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书记对每一名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会上,王晓明检察长代表班子作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确情况汇报和对照检查,并对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一名党组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之后,相互之间坦诚布公、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王检强调: 

一是以深刻认识提高站位。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上来,充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能力的提升,增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二是以担当的精神转作风。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管八小时之内还是之外,严格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正确处理“ 亲和清”,解决好“怕、慢、假、庸、散”的作风顽疾,围绕张军检察长来陕调研时强调的“讲学习、找差距、抓管理”,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实做强新时代检察工作。 

三是以创新的理念抓发展。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要快速适应时代的变化和检察改革新要求,立足周至检察,行动起来,破除与新时代和新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顺应趋势、把握大势、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带领全院干警,不断解放思想,树立新理念,探索新模式,打造新亮点,以创新求变引领我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争一流。 

四是用务实的措施抓整改。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列出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不予销号。特别是对干警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逐项研究、制定措施、逐件整改,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的效果上,体现在工作落实上。 

五是以扎实的整改促工作。坚持把整改工作与省院检务督导面对面结合起来,补短板、见实效,促进我院工作上台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年终考核冲刺结合起来,紧盯核心数据提升,紧扣重点工作完成,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