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新城区检察院联合指南针社工赴明志小学开展防性侵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2

近日,新城区检察院联合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前往西安市明志小学,为该校五、六年级的全部女生,四年级的部分女生进行防性侵讲座,并发放未检宣传品一百余份。

201911月,按照市院的部署安排,新城区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督导检查小组赴明志小学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明志小学吴校长提出,该校大多数学生家长系外籍务工人员,没有时间对孩子进行家庭法治教育,邀请新城区检察院对该校的女生进行一次专门的法治宣讲,提高女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后该院第六检察部与学校充分沟通,针对学校的需求对宣讲课件进行修改完善,同时邀请该院的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共建单位之一—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共同进行法治宣讲。

此次讲座由该院第六检察部干警王进娜和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两名社工共同讲授,王进娜就检察院及第六检察部的职能、“一号检察建议”制定背景和落实情况进行介绍,两名社工对性侵和性骚扰、安全接触与不安全接触等概念,预防性侵害的措施以及不幸遭遇性侵后的处理办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整个讲座采取动画、真实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了笔记,讲座中检察官、社工与同学们互动频繁,通过提问加深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现场效果显著。

讲座后,检察官和社工听取了学校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将上述建议在以后的讲座中进一步落实。这是该院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做精做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新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