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多部门集中开展行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 2019-12-09

     近日,按照《莲湖区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莲湖检察院在联合区法院、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督查检查中发现涉及相关单位监管不力的问题,及时发出了检察建议书。

在对含光门小学等中小学检查时,发现学校门口外道路100米范围内存在着流动摊贩摆摊设点,机动车占道现象回潮,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该院对其涉及管理职责的区城市执法局下发了检察建议书,要求其对以上现象进行有效整治,并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学校进行全面摸排,与学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联动联勤机制。

区城管执法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极为重视,立即开展部署整治,在龙首村小学、劳动路小学等中小学周边,督促各街道执法中队根据校园周边日常管理中出现重点、难点情况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一方面各辖区街道办执法中队开展摸排与整治,采取日常巡查与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沿路“九段”、散发宣传品等行为采取先整治、在值守、值守中间根据实际情况穿插整治,针对违法摆摊设点,不听劝阻的出店、占道经营商贩坚决打击,依法暂扣违规经营物品,使学校周边安全有序;另一方面规范校园周边车辆管理,在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对校园大门周边100米的范围内的人行横道易发生违停区域重点关注,针对接人、载客的各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劝离、贴《违法通知单》、拖移等有效措施,制止电动、三轮车、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乱停乱放,确保学生安全通行。同时,区城管执法局与各学校加强沟通,建立常态化,长效化联动联勤机制,全面保证校园周边良好市容环境秩序的长效管理。区城市执法局对整改行动整改情况附有现场行动照片。

    区城市执法局将整改情况及时回复该院,并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保持整治力度加强校园周边日常值守、巡查,规范出店经营。确保校园周边安全干净整洁的环境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