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检察官“跨界”当老师受好评 ---记一场特殊的法治进修课

发布时间: 2019-12-09

    为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20191128日上午,鄠邑区人民检察院为辖区内近百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校园安全的中层校领导,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提升法治意识,做新时代未成年人的护航人》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主要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热点事件、在鄠邑区发生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督导检查工作成果,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一号检察建议”出台背景,解读了学校的教育惩戒权、对学生的保护义务和强制报告义务,最后从鄠邑区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出发,从“严把教职员工用人入口关,防止教职员工侵害学生事件发生”、“加强与家长和司法机关等部门的沟通,联手共同做好预防涉未成年人案件发生”两大方面提出预防涉未成年人犯罪的详细策略,对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校园贷、套路贷、防学生之间打闹发生的意外人身伤害和校车安全等方面均支出实招,课堂上老师们认真记笔记、看课件,频频点头,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不仅加深了对检察职能的了解,也更新了观念,更清楚了学校、老师对学生安全的责任。

“孩子的事是天大的事”。没有什么比我们对待孩子们的态度更能折射出这个社会的核心价值追求了。为了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追随法治文明的脚步,持续深化和教科局的沟通配合,深化检校合作,拓展法治课的受众对象,携手共护我们祖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