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借力平安建设,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19-11-25

长安区检察院一直致力于“平安长安”建设活动,为将法治宣传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长安检察院借助此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与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助力建设平安校园。

近日,长安区检察院张曲利副检察带队,前往沣东新城查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实况,并与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政法工作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会。

会上,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该单位(部门)在建设平安小学方面的工作,汇报中的亮点工作值得推广,一是在加强校园平安建设方面,“三个百分百”做得很好,即全区保安配备率达到百分之百,封闭式管理达到百分之百,一键报警安装率达到百分之百,亮点是一键报警装置可与公安机关实现视频对话。二是政法工作部将辖区内精神病患者作为重点人员逐户排查、严密监控,谨防精神病患者伤害学生的事件再次发生。三是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辖区内89所中小学、大专院校的食堂实行“明厨亮灶”,确保学生食品卫生、安全。

会后,该院领导同与会人员实地查访了沣东新城第一学校和沣东新城第五小学,查看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管理和平安校园建设的具体情况。检查期间,张曲利副检察长对学校分别提出几点建议:建议沣东新城第一学校加强对学生家长在预防中小学生性侵害、防止学生遭受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学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法治教育;二是建议沣东新城第五小学在不断改善学生膳食的同时,也要注重给学生灌输节约意识,让学生从小养成节约不浪费的美德。

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不仅仅是学校的工作,还是教育行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公安、司法机关、学生家长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因此,各部门要继续协作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营造风清气正、平安有序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