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周至县人民检察院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07

自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方案、学习计划、调研课题,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党支部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及学习内容,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周至检察事业发展的能力。

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前往周至县任家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初心。组织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安党史巡回展,通过参观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使全院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推动革命传统教育深入人心。多次组织党员学习研讨《永远的榜样》一书,进一步弘扬榜样人物的模范作用,弘扬模范精神,发挥时代榜样的引领作用,不断凝聚起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是开展调查研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注重破解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有关县级部门、乡镇、学校及基层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座谈交流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尤其注重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检察长带头走访了6名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其他院领导走访了部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报告通报检察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研究整改落实。利用“两微一端”及门户网站及时编发主题教育动态,推送学习内容,通过展板、横幅、电子大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