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合力护航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0-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根据周至县人民检察院与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预防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性侵害工作机制》,近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明一行走进辖区周至中学开展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专项调研督导,确保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王晓明检察长一行重点查看了校园围墙、保安室、监控室、女生宿舍等重点区域以及安全设施配备、宿舍楼门禁、校外人员出入等情况。着重就学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是否有专人负责校园安全工作、接受处理有关性侵害的投诉;招录工作人员是否经过严格审查、是否有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是否对学生开展有效的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等自护教育;是否发生过性侵害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件等方面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中,王晓明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周至中学领导贯彻 “一号检察建议”做出的工作,赞赏了该校重视校园安全管理,积极开展预防性侵害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提出下一步要深化检校合作,继续深入贯彻“一号检察建议”。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亿万家庭的幸福,保证未成年人在学校的安全,检察机关义不容辞。下一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联合公安、司法、教育行政等部门开展校园法治巡讲活动,将“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与“一校一法治联络检察官”、法治进校园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立足检察监督职能,推动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周至县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