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检察院举办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高检院的统一部署,8月21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了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市工商联领导共计11人参加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检务接待大厅、扫黑除恶办公场所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亲身体验了“智慧侦监”平台,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片,对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办案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和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同志简要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机构和队伍情况,2018年以来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西安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情况。

与会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对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加大民营企业检察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多走进中小企业和商会帮助解决涉法涉诉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