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院以“明职责、抓规范、重实效,促进检察建议工作全方位开展”为主题召开追赶超越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8-06

726日,西安市检察机关组织以“明职责、抓规范、重实效,促进检察建议工作全方位开展”为主题召开第五期追赶超越推进会。会议由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王朝勇主持,省院研究室主任冯耀辉到会指导。

会上,市院刑事执行检察部代表市院内设机构,以及新城区院、莲湖区院、雁塔区院、未央区院、临潼区院、邑区院、周至县院等七家区县院领导做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检察建议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省检察院研究室冯耀辉主任现场指导。冯主任介绍了全省开展检察建议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问题和推进要求、各地市的做法,表扬西安市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他认为,西安市院的此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高点定位。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同振魁讲评了全市检察建议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做好检察建议要把握的几个工作重点:一是要明确工作责任、二是要突出规范管理、三是要狠抓质量效果、四是要强化检查考核、五是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号召全市以此次追赶超越推进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建议工作,提升检察建议刚性,抓好检察建议的回复采纳,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