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检察官跨界担任副校长 小学生学会穿好法律外衣

发布时间: 2019-05-30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全国、市、区级人大代表、区级政协委员,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社工代表、以及政法委、教育局、妇联等负责人参观了新城区检察院案管大厅、远程提审室、未检办案区、"青新"工作室等区域,还邀请了华山实验小学100名小学生走进检察院,帮助同学们实地了解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上午9时在区检察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法制讲座,检察官用动画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在课堂上发出自己的声音,检察官也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他们的各种疑问。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该校法制副校长的聘任仪式,由华山实验小学姚秦校长向新城区检察院牟文副检察长颁发了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的聘书,学生代表为牟文佩戴了红领巾。牟文对同学们说到,"会始终陪伴同学们,增强学生法制意识,让同学们学法、懂法、知法、用法"。随后,在区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由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副部长姜杰代表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致辞,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君详细介绍了区检察院的整体工作及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和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

未检工作一直是新城区人民检察院的重点工作,法治进校园更是该院未检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一项,该院的干警一直分别担任辖区中小学的法治辅导员。2018年底,该院专门为未检法治进校园活动宣传品立项,制作了法治宣传品,通过"青新"工作室品牌宣传,让孩子们学法、懂法、知法、用法,2019年,该院也将与教育局加强合作,利用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的岗位特点,加大宣传力度,为创建新城区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