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喜报!我院陈花同志喜获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青团西安市委表彰

发布时间: 2019-02-16

新年上班第一天,由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安市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关于节能降耗创意摄影、绘画作品获奖情况的通报》(市机关事务发〔20192号),对2018年节能降耗创意摄影、绘画作品进行了表彰。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秘书陈花同志喜获三等奖。

 

 

2018年,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关于资源节约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按照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工作思路,把节能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到位。工作中始终秉承厉行节约的建设理念:在保证办案需求的同时,厉行节约,避免造成浪费,切实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把规范经费管理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业务技术综合楼建设过程中把质量第一、科技为先、突出特色、功能齐备、适度超前、厉行节约作为工程建设的理念贯穿始终;在创建节水型单位活动中,通过加装计量水表,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强化内部节水管理,充分调动了全体干警节水积极性和节水意识。水平衡测试取得了合格证,得到了西安市节水办的充分肯定;领导干部带头节约资源,带头节约办公用品,带头低碳出行,号召从我做起,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实现节约型机关建设与加强检察机关文明建设、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机结合。

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向全体检察干警下发了2018年节能宣传周倡议书,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形成节能减排的思想共识。在市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节能方面的小知识小窍门,教导大家从生活点滴入手,养成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深入院扶贫点,发放节能宣传倡议书、节能减排宣传册、节能减排小常识,重点对农村地区秸秆焚烧的危害进行讲解,围绕秸秆综合利用的方法进行了宣传。组织志愿者到大明宫街道办皇家园林小区进行节能减排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垃圾分类、低碳出行、家用电器节能使用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旨在通过简单易行的生活常识,让人人参与节能减排、个个都是城市形象深入人心。通过强化环境建设,引导广大干警从做起,从点滴做起,使节约每一滴水节约用水,人走关灯节粮从我做起、建设节约型社会光盘行动少乘电梯节能源,勤走楼梯身体健出行135,健康你我他等理念深入人心、付诸于行动。

今年22日,我院公诉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展环保徒步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游园健身的同时,为美化大西安的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2019年,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将通过科学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节能型检察机关建设提档升级,在目标考核、降低成本、技术创新、节能降耗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节约型检察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把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建设成为低损耗、无污染、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特色检察机关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