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张民生检察长走进西安高级中学讲授法治课

发布时间: 2018-12-12

为积极响应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保障作用,助力教育国之大计”号召,坚决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要求,12月12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走进西安高级中学,以“让法律为青春护航”为主题,为在校初一和高一的500余名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图文并茂的法治课。

张民生检察长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 吧园欺凌、青少年常见刑事犯罪行为以及面对家暴和性侵害如何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启发同学们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引导同学们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活动现场,西安高级中学校长辛军锋向张民生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张民生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向学校赠送《学生欺凌和暴力防治手册》等法治图书。

活动期间,张民生检察长一行还参观了西安高级中学校园以及见证该中学历史进程的古籍室和碑林广场的“崇化碑”,并与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未央区检察院在该校同步开展的“与法同行”法治宣传展。

今后,西安市检察院将继续致力于为教育工作发展提供优质法治环境,培养中学生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施文平、西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田征、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晓静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