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讲政治、 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21

  2018年12月21日上午,根据市委专题教育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召开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选良同志主持,市院机关和沙坡院全体干警参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高选良副检察长宣读了市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市院开展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主题、基本原则、时间范围进行了明确,对开展专题学习“四学”方法、警示教育的“三个维度”、查摆问题的“六个聚焦”、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四个摆进去”“五个讲清楚”、抓好整改落实的“五个明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及组织领导的具体工作部署等内容着重进行了强调。

  张民生检察长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通报》要求,按照专题教育明确的基本原则,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密切联系本部门实际,将专题教育与作风纪律教育再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使专题教育开展的过程成为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政治能力锻炼的过程,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做到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放过、突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任务不落实不放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张民生检察长强调,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过场,牢牢把握专题教育主题,注重突出“四个坚持”,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当好榜样和表率,以自身作风转变带动广大干警作风转变。要明确职责分工,既抓好承担的工作任务的落实,又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把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阶段工作做细做实。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认真抓好专题教育的宣传工作。

  最后,高选良副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动员会议和张民生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部(室)负责人和每名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和市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以贯之的做到“四个服从”和“五个更加自觉”。二是各部(室)在推进任务落实时要勤思考善谋划,通盘考虑,把握主次,处理好专题教育与其他任务之间的进程安排,要突出重点内容和环节,兼顾各项工作的整体落实,做到张弛有度。三是各部(室)要强化抓工作任务完成的贯彻执行力,敢于担当负责、从严执纪监督,以实的作风,严的纪律,长抓不懈,一抓到底,坚决把查找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促进我院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