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文联动态

“五四百年 爱心有我” ——西安市检察院开展青年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
 在纪念“百年五四”的红五月、在绵绵细雨中,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刑事检察部部分检察干警于516日下午,到阎良区德瑞养老院开展了“五四百年,爱心有我”活动,并为老人们带去了价值3000元的爱心物资。

干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敬老院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细致参观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医疗卫生设备等软、硬件设施,对敬老院规范化及人性化的关心关爱服务模式赞不绝口。参观过程中,王瑞院长就敬老院发展运营情况以及硬件设施建设、日常服务管理、功能服务版块等方面内容向大家作了详细阐述。

恰逢老人们日常娱乐活动“击鼓传花”游戏正在进行中,干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与老人们亲切互动,并献上了热情洋溢的歌曲和真挚的祝福。最后,活动在阵阵的欢声笑语中、在和老人们的依依惜别结束了。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内涵,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既有机会参与社会公益、体现社会担当,又用实际行动体会到敬老爱老的深意,真是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的正能量星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