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高陵检察院干警荣获“2019年度全市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5-19
  

  

  我院干警张力为撰写的《“枫桥经验”对基层刑事检察工作的启示》一文,在《人民检察(陕西版)》、《陕西政法天地》、《方圆》等刊物发表。并于近日被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评为“2019年度全市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该篇调研文章以“枫桥经验”的背景、内容、意义着手,从深入法律宣传,提高民众意识;强化提前介入,开展刑事和解;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司法效率;以及准确把握“不起诉”案件,维护和谐稳定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以非诉讼方式切实有效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枫桥经验”,对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刑事检察工作的启示。

  近年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理论调研工作,推动检察理论研究与执法办案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干警在办案的同时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促进研究办案同步深入,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真正做到了办案与调研两不误,办案与经验总结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