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核心业务数据及数据质量督导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0-04-29

  近日,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2020年核心业务数据进行通报分析,部署了近期的数据质量专项整改工作。院党组成员及全体中层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院1-4月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分析研判,结合季度、四月上半月全市核心业务数据排位情况,对照院同期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通报了现存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下ー步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核心业务数据通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在继续保持优势项目稳步提升的前提下,对短板弱项要深刻反思迎头赶上。

  会议学习了《西安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察工作方案》,部署了院数据质量整改核查工作。针对当前发现的问题,会议对《全国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察通报》进行了再学习再通报,明确了各类数据问题的概念。会议要求,要树立检查业务数据质量是司法办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宏观指导的的基础,是分析研判的依据的正确理念。要通过本次核查,发现和解决办案瑕疵和司法不规范问题,促进业务工作规范开展,实现数据质量和案件质量同步促进、同步提升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