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庄严宣誓:不负人民重托!

发布时间: 2020-04-23

  “我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觉接受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4月23日,在西安市高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高陵检察院检察长张柱军同志依照法律程序提请任命李可同志为检察员。

  在获得与会人大常委会委员全票通过后,人大常委会胡建超主任宣布了表决结果,为新任检察员颁发了“任命书”。

  通过宣誓,检察官体会到了仪式的庄严感,产生对宪法的敬畏之心,这不仅是对宪法的最高致敬,也是对履职的庄严承诺。

  李可同志有话说:检察员肩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司法公正的责任。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强化政治意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第二牢记为民宗旨,争做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维护者。

  第三弘扬职业道德,争做新时期检察人员良好执法形象的自觉实践者,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谨此牢记所作出的庄严承诺,时刻铭记职责与使命,珍惜组织的信任,不负人民的重托,以忠诚的品格、精湛的业务、崇高的操守,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