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 > 工作动态

黑恶必除 除恶务尽 | 高陵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7

 

  2月28日,高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张柱军检察长带领全体党组成员传达学习了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对我区督导检查反馈会议精神、区委第十一次常委会精神、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期“追赶超越”擂台赛暨第四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张柱军检察长就下一步我院如何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业务学习再加强。要认真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西安市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工作指南》、《西安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审查起诉工作指引》和新颁布实施的《刑事诉讼法》,准确掌握法律法规内涵,提高执法办案专业化水平。

  三是办案力度再加大。要严格按照“七快”工作机制要求,对进入检察环节的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快捕快诉;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确保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

  四是线索摸排再深入。要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扩大摸排范围,努力做到线索摸排全覆盖。

  五是深挖彻查再发力。要将“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作为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持续发力,努力在深挖彻查方面取得新突破。

  六是沟通协作再加强。要加强同监察委和公安、法院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健全线索移送、情况反馈、案件通报等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快侦、快诉、快审、快判。

  七是广泛宣传再发动。要充分利用广播、报刊、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