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从“督”到“诉”两步走我院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9-01-23

  今年以来,高陵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重点瞄准土地资源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针对辖区内多处非法占地采砂、破坏耕地种植条件的情况,按照支持、监督行政执法与提起公益诉讼“两步走”的工作思路,向国土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全面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及时恢复土地原状。

  国土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及时成立专案组对涉案地宗进行调查,对破坏的耕地进行整治。经过诉前程序,涉案耕地部分得到平整,但因国土部门未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且土地原状并未得到恢复,依照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相关规定,我院已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通过检察建议“督”、到公益诉讼“诉”的工作,我院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已迈出可喜的第一步,下一步,我院将围绕已提起诉讼的案件,做好庭前准备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