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高陵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6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9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氛围,高陵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我院为每名干警配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手册,组干警对宪法进行原文学习,提高干警尊法守法的能力。广泛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院干警的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

  我院干警走上街头,在县门街设置法治宣传点,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我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向人民群众宣传宪法和检察机关的职能,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晓率。

  我院干警结合法律法规和最新司法解释,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群众较为关心的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资源等问题。

  并向群众介绍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就举报、控告的途径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群众举报身边的不法行为,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理性维权。 

  这次集中宣传活动中,我院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12月3日下午,高陵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带领全体干警进行宣誓。

  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列队,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通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提高干警忠实崇尚宪法、严格遵守宪法、自觉运用宪法的自觉性,同时做到坚定捍卫宪法,切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不移为宪法规定的党的崇高事业、宪法书写的人民权利忠诚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