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开学第一课】法在心中 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08

 

  春风和煦的三月,迎来了新的学期,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有效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让青少年快乐安全成长。3月6日,高陵区检察院走进草市小学,以《法在心中,快乐成长》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第一课。

  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我院干警高雅,通过播放生动活泼的动画,直观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并且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背景出发,针对校园法治案件,通过动画的形式,让同学们明确校园欺凌案件的性质和危害。

  马海洋检察官通过分享自己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的经历,走进同学们身边,说生活感悟,谈远大理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法制观念。

  法制课堂,是我院开展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未检部门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法制进校园活动,送法进校园,守护孩子们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