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陵区检察院对区看守所进行春节前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21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所的安全稳定,1月21日上午,高陵区检察院对区看守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检察长张柱军、公安分局党委委员陆军纪同志带队,驻所检察室全体干警及看守所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活动首先对看守所的门、窗、床铺、被监管人员物品、监控及配套设施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确保监室和监区内无危险、违禁物品,确保监区、监室干净、卫生、整洁;查看供电线路,监控联网系统,在押人员报告报警系统等安全设施,确保无安全隐患;并和部分在押人员进行谈话、询问身体健康及监室内相关状况;最后对押员食堂进行检查,就食品安全和押员伙食改善进行强调,尤其是食品留样问题做了重要要求。

  检查结束后随即开展座谈会张柱军检察长提出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杜绝懈怠思想;

  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和巡查;

  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制定相应预案;

  要将食品留样制度落到实处,保证食物安全,在春节期间适当改善在押人员伙食,确保春节期间监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