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陵区检察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12-29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29日,高陵区检察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讲党课

  张柱军检察长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敢担当”;严守党规党纪,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改作风,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张柱军检察长强调,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最根本的是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高陵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张柱军检察长要求,2018年已到尾声,2019年即将到来,我们要在全面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提早谋划2019年检察工作:

  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围绕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与各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沟通和信息通报。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大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金融领域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惩治力度,营造健康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从严惩治群众“舌尖上”安全等违法犯罪,重点在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

  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大对刑事侦查、刑事审判、刑事执行检察专项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力度,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继续落实司法改革各项任务。积极落实各项改革政策,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落实捕诉一体及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抓好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有针对性的组织好分层分类分岗培训和练兵活动,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和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