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传达学习“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开启高陵检察事业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3-01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226日上午,高陵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进行深刻解读。会议由张柱军检察长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对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进行了原原本本地学习。会议指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尤为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

  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张柱军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判断力。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具体目标和基本原则,主动适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检察之变。从政治角度出发来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而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升政治领悟力。要认真学习“七个坚持”的基本原则,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坚持”司法检察理念,进一步更新司法执法理念,更好地运用到检察工作中,履行好法律监督、司法办案职责。

  三是提升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发展的新任务,深刻理解“四大业务”“十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新工作格局,对部署的各项检察工作任务抓好执行贯彻和落实,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高陵检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