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区委检查组对我院档案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月26日上午,区委检查组主任、档案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对我院档案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按照档案管理工作考核方法及打分标准,对我院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规范及浏览。认真查看了我院阅档室的环境卫生、库房安全、制度上墙、档案柜摆放、存放指南上墙等情况,采取现场抽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诉讼档案、文书档案、基建档案、会计档案等纸质档案的归档、存放、案卷提名、页码编排以及档案盒填写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中,听取了我院主管档案工作的办公室主任的现场工作汇报。检查组领导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要高度重视对档案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要严格按照全区档案业务培训工作要求对档案进行归档。随后高度评价我院对档案工作重视,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较强,档案整理也相当规范,同时,区委检查组领导就档案库房 “三分开”制度,提出了整改意见,我院认真听取,力争下年解决库房面积较小的问题并将逐步实现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把档案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中。

  这次档案检查工作是在我院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发展和增强的形势下,更进一步提升和规范了我院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强化了我院档案基础管理和薄弱环节。本次检查对我院的档案工作发展及档案室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下一步,我院将按照检查组给出的意见进行整改,不断规范档案管理,争取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马新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