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深入高陵院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7
  

 

  3月4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深入高陵区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工作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参加了督导检查

  实地查看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应用情况。

  听取汇报

  座谈会上,苏继敏副检察长、张民生检察长听取了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信访维稳、”三个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

  提出要求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听取汇报后,苏继敏副检察长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高度重视督导工作,行动迅速,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措施很实。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督导检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基础,狠抓提质增效,提升能力水平,科学统筹谋划,进一步做好迎检准备,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聚焦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坚持刀刃内向,全面提升和推进检察机关内部巡查、督查工作,努力推动高陵检察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三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公益诉讼作为“一把手”工程,在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强检察长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积极争取同级党委、人大的支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意见,主动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复杂性,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努力化解矛盾,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

  表态发言

  我院张柱军检察长进行表态发言:省市院领导的讲话对我院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下一步,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这几项重点工作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去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对省市院领导的讲话,将开会进行研究,制定落实的具体措施;三是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以上工作措施进行传达部署。

  查阅台账

  最后,检查组查阅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专项整治”、公益诉讼、信访维稳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