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保护母亲河 高陵速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2-26

  为深入贯彻西安市“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高陵区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安市深入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决定成立了该院“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为了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为依法推进“清四乱”提供坚强的法制司法保障,高陵区检察院主动与区水务局对接,于2月25日下午联合区水务局深入辖区泾河流域沿岸开展四乱问题排查,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排查过程中发现,在泾河崇皇街道段,河滩地上存在违法建筑物,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拆除;在泾河泾渭街道段,河滩地上有一违法建设的游乐园,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拆除。

  下一步,高陵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同时提供好的建议和办法,积极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切实治理好泾渭河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全面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为“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