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高陵检察院五个加强努力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

发布时间: 2019-11-27

 

  撰稿:刘楠高陵检察院全面落实“五个过硬”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班子、素质能力、纪律作风等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

  加强党的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努力提升党建质量;组织全体干警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学习;积极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经过集中学习,调查研究,列出检视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安党史展、院领导班子走进西本民大旧址展览馆进行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组织全体党员赴白文范烈士陵园,接受无产阶级革命思想的洗礼,参观西北民大旧址,在实地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专业化建设。以岗位基本标准为指引,分类分层开展培训,重点抓好各类人员培养工作。组织干警参加上级院的各类培训,其中网络培训5次,视频培训12次;扎实开展学练赛实战活动,培养一批具有深厚理论素养和较强业务能力的高素质专家型、领军型人才,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锲而不舍正风肃纪;落实司法责任认定与追究,严肃开展执纪问责,认真落实纪律处分条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形成有责必担、失责必究的严管态势。

  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一是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创新公开载体和平台,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共公开程序性信息429条,重要案件信息7条,公开法律文书146份。二是加强检察宣传和舆情应对。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全面展示检察工作成效和检察队伍形象。今年以来,共在各类纸媒发稿30余篇,在各类网络媒体发稿200余篇,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信息290条,在微博上推送信息693条,在头条号上推送信息290条。三是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赠送《检察日报》360份,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三次,通过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是智慧检务建设。检委会会议室改造完成,看守所分级保护项目、远程提审项目建设及同步录音录像项目建设完工,检察工作网、视频会议室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中。二是检务保障工作。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做好财物市级统管工作,进一步规范预算和财物管理,做好检务保障工作。三是整体环境大提升。对我院办公环境进行了改造升级,对院内办公设备及时进行保养维修,营造良好的办公办案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