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新年出台重举措 公益检察授利剑——高陵区委区政府出台意见强力支持检察公益诉讼

发布时间: 2019-02-27

 

  新年伊始,高陵区区委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为公益诉讼工作的顺利发展提供坚强领导,给予大力支持,为保护“公益”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意见》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各行政机关要坚持依法行政,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增强自觉接受检察监督的意识。各行政机关、监察委员会、法院应当与检察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全区各部门要不断地加大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着力营造提起公益诉讼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高陵区检察院将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为着力点,切实把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服从服务高陵工作总目标的具体举措,为推进“美丽高陵”和“平安高陵”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