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文明创建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老敬老美德

发布时间: 2023-12-01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秋意浓。10月24日长安检察院在重阳节之际,组织了一次爱老敬老红色活动,邀请退休老干部们参加烈士墓园献礼和登高健体,共同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老敬老优良传统

老干部们首先前往小五台战役烈士墓园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小五台曾是人民解放军前线指挥部及战地救护队,受伤官兵在此处抢救治疗,伤势过重医治无效牺牲的烈士就地安葬。2019年,长安区检察院开展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时,发现此处疏于管理的红色遗址,通过对相关行政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墓地进行修葺并重新开放。

退休老干部们在墓园聆听革命先烈事迹,肃穆而庄重地默哀,随后向英勇牺牲的先烈们鞠躬致敬,献上鲜花,表达对先烈无尽的崇敬之情。

缅怀革命先烈后老干部们前往翠华山登高健体整个登山过程,老干部们团结友爱,相互扶持,呈现出了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团队精神。一路上还有退休老党员回忆红色岁月,讲述他们年轻时的红色奋斗故事,感受那个年代的红色温度。

此次活动是对退休老干部的关怀和关爱的体现,不仅凝聚了退休老干部们的情感,彰显了红色文化的价值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