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 > 本院简介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1-22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八部一室一队。分别为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 

  现有政法专项编制73名,实有干警66。员额检察官29人、司法辅助人员13人,司法行政人员18人,司法警察4人,工勤2人。其中院党组成员7人(1名检察长,3名副检察长,1名纪检组长,1名政工科长,1名三级高级检察官),检委会专职委员1人,调研员1人。 

  近年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文化建设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教育活动,使“快乐检察”的文化育检理念深入人心。“以司法改革提升办案质量”。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案件评查工作常态化、专业化,确保案件高质高效。“以科技强检引领创新之路”。自主开发小应用、小软件,通过人脸识别,物联网等智能网络管理等新技术的应用紧贴检察实际,逐渐走出了属于长检特色的科技强检之路。长安检察院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努力实现“建美丽检察院,做幸福检察人”的共同愿景。 

  长安检察院荣获 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工作单位“全省文明单位标兵”等殊荣。被省委政法委授予“人民满意单位”,被省检察院集体二等功。连续十一年被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