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灞桥区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8

  201955日,五一假期后第一天,西安市检察院、西安市水务局及灞桥区检察院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对西安浐灞生态管委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河湖清四乱”工作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赴产灞管委会桃花潭公园,针对浐河桃花潭公园河堤外侧的餐饮店所涉及的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市水务局领导同志从河道管理的专业角度进行分析指导,并针对公园所在水域的特殊性指出工作思路和方案。检查组接着又到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码头,长安码头是此次西安市“清四乱”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长安码头位于浐灞生态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内,其形成和发展有较为复杂的历史原因,整治难度较大,港务区方面详细介绍了长安码头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方案和工作进度,相关领导同志要求港务区方面加快进度,争取在5月下旬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该区域河道整治提升工作,尽快完成全运会的基础设施建设。 

  此次检查,明确了上述两个区域“清四乱”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对于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浐河、灞河河道管理水平,促进浐河、灞河水生态建设和环境的整体提升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