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党建

灞桥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3月14日,灞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领导、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并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与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科学的战略部署。落实党的自我革命要求,根本是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切实把全面从严治检成效体现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实际行动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整治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最高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加强制度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措施,把制度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