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灞检·白鹿晨曦】检校携手 护幼“回家”——法治副园长讲述《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2-26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有效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发生,2月26日上午,灞桥检察院“白鹿晨曦”未检团队成员魏颖作为法治副园长走进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第三幼儿园,迎接孩子们“回家”,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启蒙课。

此次法治启蒙课以“身体的秘密”为主题,结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侵害案件类型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安全自护法律知识。课堂上,检察干警魏颖通过趣味问答、游戏互动、儿歌接龙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安全接触”“如何做好自我保护”“面对坏人勇敢说不”等内容,帮助孩子们科学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尊重和保护自己的身体,树立“我的身体我做主”的权利及归属意识。课程最后,检察干警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自护小贴士”,提醒孩子们掌握必要的自护技巧,做好自我保护,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有力促进四级普法宣教体系向幼儿园延伸。下一步,灞桥检察院“白鹿晨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将持续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依法能动履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