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喜报!灞桥检察院两案例入选陕西省检察机关普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4-01-12

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发布《陕西省检察机关第一批普法典型案例》,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两起案件入选。

近年来,灞桥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严惩危害安全生产犯罪,深化能动履职,持续加大参与社会治理力度,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走深走实。创新宣传方式、宣传载体、宣传内容,进一步推进司法办案和法治宣传有机融合,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职能的知晓率,营造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灞桥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工作,深化检察职能、法律常识、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加大检察文化品牌创建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社会各界对检察文化的认同,同时,把法治宣传作为诉源治理的重要抓手,通过以案释法促进法理相融、良法善治,为谱写灞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