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代表委员联络】邀请人大代表参与社区矫正监督 检察监督助力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23-12-15

为促进社区矫正监督质量不断提升,近日,灞桥检察院严把社区矫正第一道关口,依法对社区矫正机构的调查评估活动开展法律监督,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刘芳贤一同参加。

检察干警深入社区矫正中心,对司法所社区矫正调查评估活动开展检察监督。省人大代表刘芳贤在全程参加和现场了解后,对本次社区矫正机构的调查评估工作和检察机关的检察监督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社区矫正调查评估工作对后续的社区矫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和司法所强化沟通协调,从源头上把好了社区矫正“入口关”,为维护司法公平公正和社会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灞桥检察院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调查评估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以检察力量助力社区基层治理,自觉融入灞桥平安建设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