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司法救助解民忧 撑起助民“暖心伞”|灞桥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群众走访调查

发布时间: 2023-12-05

为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办案理念,确保司法救助政策准确适用,切实提升办案质量,近日,灞桥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走访调查。

走访中,检察干警通过实地查看司法救助申请人家庭生活、生产条件,到其所在村委会了解家庭情况,并同村干部进行深入沟通,详细了解申请人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被其他有关单位开展救助等情况,为依法严格把握救助条件、救助标准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

群众利益无小事。“带案下访”和司法救助工作的有机结合,是灞桥检察院切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的务实举措,是提升检察工作亲和力的生动体现。下一步,灞桥检察院将加强实地走访调查,增强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透明度,进一步确保司法救助公平公正公开,以检察履职撑起助民“暖心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