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灞桥区人民检察院深入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部署,126日,我院党组召开了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量的专题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瑞同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院《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与市院《关于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内容。 

  经会议研究,我院配备了2名四级高级检察官与1名检察官助理组成了工作专班,脱离原工作岗位,集中办公,专职从事我院扫黑办日常工作。并由我院业务骨干组成4个专案组,专职办理涉黑涉恶案件。除了强化人员配备,我院还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设立了专门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固定了一台警车专门作为扫黑除恶执法办案车辆,并要求院办公室足额保障院扫黑办的工作经费。 

  此外,刘瑞检察长强调,要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扫黑办要严格按照上级院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通过信息报送做好梳理总结,形成好的工作经验。三是要集中力量抓办案,通过充分利用宣传活动、业务工作回头看、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发掘线索,全院各部门要将扫黑除恶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加强协作,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和常态化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