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灞桥检察院积极组织参加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

发布时间: 2023-09-20

           920日,西安市检察机关第二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如期举办,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我院选送的3件作品全部入围决赛并进行了现场展示,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用的目的。

           2022年以来,在上级检察机关的带领下,灞桥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落实数字检察战略,坚持” 一把手”工程,成立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加强学习调研,组织开展模型创建,借助数字检察新引擎实现类案监督的成效也初步显现,多部作品在全省、全市比赛中斩获荣誉,相关经验做法被多家媒体和省市院刊发采用。

   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工作启动以来,灞桥检察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号召全体干警积极参与。为选送高质量的备赛作品,精心组织筹办了全院第一届大数据模型竞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对展示的13件作品进行点评指导,最终选拔出3件办案效果好、展示效果好的模型推荐市院。备赛阶段,院领导多次就作品完善情况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解决问题,鼓舞士气;院数字检察工作小组和各参赛选手根据具体要求,通过开展优秀作品的观摩学习和交流讨论,持续对作品进行多轮次查漏补缺和打磨提升,精雕细琢PPT和演示汇报文稿,积极推进类案办理促进监督治理,努力确保作品更具竞争力。

   数字检察是检察工作迈向现代化的“船”,是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下一步,灞桥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把握机遇,不断更新理念,全面提升能力,注重实战实效,切实将“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机制运用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具体实践中,通过数据赋能促进监督治理,以更高质效的法律监督推动提升灞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