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喜报!灞桥区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23-02-08

近日,灞桥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 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中获评市院行政非诉执行“重点问题”监督专项活动优秀办案单位,一人获评“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 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优秀个人。

2022年,灞桥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全面履行各项行政检察监督职责,办理行政检察案件42件。同时,结合本地实际确定“行政非诉执行领域裁后未执行”和“安全生产领域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两个监督重点,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化解,针对一些行政案件“案虽结、事难了”,与有关部门建立协作机制,通过监督纠正、促成和解等方式,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4件,促进案结事了政和。

   新的一年,灞桥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导向,查找自身不足,强化案例意识,打造精品案例,探索大数据法律监督,实现从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再到系统治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灞桥实践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