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1-26

 

 1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西安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中共西安市碑林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谋划落实举措,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回应“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
  1
  坚持以更高站位明方向,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对标对表上级关于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政治业务融合,切实增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碑林实践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
  坚持以更实举措促发展,积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碑林实践
  聚焦中心工作,深入领会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科创碑林”建设,依托专业化知识产权办案团队和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司法保护,切实推动全市政法机关护航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3
  坚持以更优标准强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不断加强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司法保障。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深化检察“双进”工作,以检察履职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推进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新领域案件办理,助力打造古都文明传承示范区,持续做优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产品。
  4
  坚持以更严要求抓管理,不断夯实检察工作自身发展根基
  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队伍建设,深入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一体加强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以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推动碑林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