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我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3月19日,我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书记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全院2023年“三个规定”填录情况和业务数据质量检查情况,总结2023年度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2024年,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各级纪委全会、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成效体现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实际行动中去。
  会议要求
  一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政治、纪律、作风、反腐败能力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二要加强规范司法,不断完善检察权制约监督机制。不断深化内部监督制约,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我监督,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要扛牢政治责任,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实效。认真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压实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以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的碑林检察队伍新风貌,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碑林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