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27

  3月26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主持会议,院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凝心聚力、依法履职,以实干实绩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1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检察担当
  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化“三个年”活动有机结合,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全面推动政治与业务相融合的“四个体系”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党建+品牌”矩阵建设,努力推动碑林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2依法能动履职,维护安全稳定
  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依法从严打击各类犯罪,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有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犯罪,协同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要积极维护网络安全,落实检察机关网络法治工作意见,协同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推动网络空间安全清朗。
  3践行司法为民,护航发展大局
  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全力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深化特定群体权益保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检察“双进”,不断延伸法律监督触角;要依托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结合“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全市政法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4深化队伍建设,锻造检察铁军
  要以“碑检先锋”——优秀公诉团队品牌为引领,综合运用经验交流、同堂培训等方式,提升队伍素能;要继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细化工作任务、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碑林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