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动态

踔厉奋发开新局 勇毅前行谱新篇——我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3月19日,我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要求,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并就2024年检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书记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创新推进碑林检察工作的关键之年。全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全面履行检察职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实现碑林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六个碑林”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三有”争创为抓手,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碑林实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
  1坚持政治引领,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碑林。
  2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深入开展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持续深化落实市委政法委关于纵深推进全市政法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的实施意见,以检察履职保障“科创碑林”“活力碑林”建设。
  3践行司法为民,用心纾解群众急难愁盼
  贯彻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要求,加强特定群体权益保障。深化检察“双进”工作,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永宁春晓未检品牌效能,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发展。
  4聚焦主责主业,高质效开展法律监督
  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加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和检察侦查工作,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5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坚持以品牌创建激发检察工作效能,围绕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指标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实干意识、夯实检察根基,推动碑林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