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动态

【“两行动、两措施”】开展“涉企”案件专项评查,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4-02-27

  为切实提高涉企案件办理质效,持续推动“两行动,两措施”取得实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我院组织对2021年以来“涉企”案件进行了评查,由我院资深员额检察官、业务骨干以及新任员额检察官形成“老、中、青”阶梯式评查团,并邀请1名人民监督员及2名政协委员现场监督,全程参与。

  此次案件评查,重点围绕涉企案件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升案件质效等方面,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释法说理、办案效果等方面展开。资深员额检察官通过实体案件分享了案件评查要点及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此次评查活动,新任员额检察官表示受益匪浅,丰富了其知识技能和工作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评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对我院专项评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专项评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内部监督制约,明晰了办案人员在涉企案件办理上的检察职能和工作理念,有效推动规范办案程序,切实提高案件办理。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在强化司法办案措施上下功夫、做文章,切实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