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动态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夯实监管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4-02-27

  为合力推进看守所监管安全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近日,我院会同碑林区看守所、武警中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我院副检察长李戈鹏、公安碑林分局纪委书记海鹰、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雪,武警碑林中队中队长朱荣波及驻所检察室全体成员一并参与。

  检查组逐个监区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监室大门、窗、铺板、放风场、墙壁、监室报警装置、监控设施、照明设备、消防器材、上下水管等处,查看监室内是否存在悬挂点、是否藏有危险、违禁物品等,确保在押人员人身安全,维护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后,李戈鹏副检察长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增强风险防范和监管责任意识
  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对象的隐患排查,持续做好监管场所防病、防疫、防寒工作。
  二是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要做好食材的采供、储存,确保在押人员伙食新鲜、卫生。及时掌握在押人员健康状况,重点关注年老体弱、患有疾病的押员情况,做好在押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安全、平稳过节。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提高应急能力
  严格落实春节假期值班备勤制度,压实具体责任、规范化管理,筑牢监管安全防线,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