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动态

省院副检察长苏继敏、市院副检察长廖平一行检查碑林区看守所春节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5

  1月15日上午,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苏继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廖平一行莅临碑林区看守所调研指导工作,督促驻所检察干警和看守所民警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省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果毅、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许军锋、我院检察长刘琪荣、专职委员李戈鹏,碑林分局、碑林区看守所相关领导和干警陪同检查。

  苏继敏副检察长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所检察室工作情况介绍,询问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并深入监管区域实地查看监控值班室、医务室、监区食堂等重点部位,并到监室了解押员情况。

  苏继敏副检察长对看守所的监管安全及驻所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及时了解在押人员的思想情绪,做好在押人员的食品安全和御寒防病等工作;

  二是要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保障监管场所的秩序稳定;

  三是要求驻所检察干警要保持认真、仔细、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监管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共同维护好看守所的安全与稳定。

  我院刘琪荣检察长就落实省院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安全防范工作不走过场,时常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水平;三要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心理、健康、情绪等方面的情况;四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防止被监管人脱逃、行凶等突发事件发生;五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履职尽责,加强检察监督,确保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无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