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动态

我院认真传达落实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1-15

  2020年1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明确当前全区整体发展规划和具体目标任务,并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研究贯彻落实。

  

  院党组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准检察前进方向。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行使中。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体现检察担当,让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

  二是要主动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注重“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建章立制”一体落实。牢牢把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新要求,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家人身权和财产权、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犯罪,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正、宽容的法治环境。将检察职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依法保障和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发展。按照最高检“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目标,切实推进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四是要加强检务管理,促进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检察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坚持政治建检,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坚持业务立检,以求极致的精神推进检察监督能力建设。坚持改革兴检,促进工作创新发展。坚持科技强检,完善智慧检务辅助办案体系建设,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