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动态

我院部分领导和干警赴蓝田县渗金庙村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19-07-06
 
  7月5日,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牛建力,党组成员、民行部长李海潮带领我院部分干警赴蓝田县渗金庙村慰问帮扶的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牛建力一行先来到新增帮扶的贫困户徐建锁、徐淅治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人均年收入,对于他们已经完成脱贫表示祝贺,同时,向他们保证“脱贫不脱钩”,我院会继续坚持帮扶政策不放松,鼓励他们发展各项产业,不断提高经济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确保脱贫不返贫。之后,牛建力一行又来到刘文绪、刘虎俊、王买绪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和我院联系,我院干警也会定期看望他们。目前,我院帮扶的5户贫困户均已脱贫。
 
 
  今天,恰逢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琪荣,区民政局局长宋蓓以及区总工会、区委办、区扶贫办等部门领导陪同,在蓝田县辋川镇为贫困户及驻村干部开展“送清凉”活动。刘其智书记详细询问了我院帮扶的5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我院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我院在较大办案压力下仍能搞好扶贫工作表示了肯定。
 
 
 
  随后,刘其智书记一行与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我院检察长刘琪荣、纪检组长牛建力和民行部长李海潮参加了会议。刘其智书记要求:
  一是要提高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扶贫工作,确保在2020年之前全面完成扶贫、脱贫工作;
  二是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取得新进展、新发展,展现新面貌和新成效;
  三是相关扶贫人员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情况,拿出具体工作计划,逐步实施,利用好电商渠道,为贫困户增收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我院将按照刘其智书记要求和区委统一部署,落实联户帮扶各项职责,定期前往帮扶村,积极采取实际行动,认真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来源:本站原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